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巴总理伊姆兰·汗出席中巴经济走廊胡布电站商运庆典

作者:中国经济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间:2019-10-29 14:36:47

微信图片_20191029142004.jpg

微信图片_20191029142010.png

微信图片_20191029142014.png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胡布(巴基斯坦)10月22日讯 10月21日,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胡布地区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中电胡布电站举行2×660MW燃煤发电项目商运庆典仪式。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期待着胡布电站这种合资合作的模式得到广泛推广,政府将全力支持并提供便利以促进更多中巴企业强强合作。

伊姆兰·汗还在项目厂区种下一株象征中巴两国友谊常青的树苗,并为仪式题词揭幕。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代表中国政府向巴政府对中电胡布项目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中电胡布项目作为中巴经济走廊进入工业合作、农业合作、社会合作新阶段的成功案列,将激发出俾路支省作为最大省份的巨大发展潜能。

俾路支省首席部长贾姆·卡马尔·汗表示,俾路支省作为巴最大的省份,自然资源丰富、地理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政府将持续改善投资条件,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中电胡布作为成功案列激励该省继续向外界敞开投资大门,在未来成为拉动巴经济振兴的龙头,并期待有更多中国投资者参与。

中电国际总经理田钧指出,中电胡布依托中电国际在中国国内的优势资源,不断加强对当地电力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为巴基斯坦培养了许多电力管理人才。他表示,中电国际将始终坚持积极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与巴基斯坦各方合作共赢,为巴基斯坦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巴基斯坦胡布电力公司董事长哈比·乌拉·汗,南方司令部司令瓦西姆·阿什拉夫中将等也出席了庆典活动。

中电胡布项目由国家电投中电国际和巴基斯坦Hubco公司共同投资开发,是中巴经济走廊下最大的燃煤发电项目之一。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由中国能建集团西北院牵头与天津电建组成联合体总承包的电厂和由中国港湾承包建设的大型专用煤码头。项目每年可为巴基斯坦提供90亿千瓦时清洁、廉价、持续的电能,满足当地400万家庭的用电需求,极大缓解巴基斯坦能源短缺现状,为其带来广泛的经济效益。

项目总投资约19.95亿美元,由国开行、进出口银行等中资银行组成的银团提供融资,2017年3月正式开工,2019年8月17日投产,现已成为中巴两国能源合作与中巴股东合资共赢的一项成功典范。




电话:010-66086636 地址:北京市人民大会堂西路西郊民巷56号 邮编:100031
主办单位: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 协办单位: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中投远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技术支持:飞马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