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活动
联系我们
理事会活动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新年贺词

作者: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来源: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时间:2017-12-31 11:35:19

2017年的背影逐渐远去,2018年的跫音已经临近,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全体同仁,向大力支持理事会发展的中巴两国各级政府领导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你们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


1.jpg

习近平主席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接见巴参议院劳动人事委员会主席、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主席

默罕默德•塔尔哈•马哈茂德


2015年4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巴基斯坦,中巴两国建立起了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也正式启动。从喀什到瓜达尔港这条3000公里长的经济大动脉,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和示范工程,被誉为“一带一路”的海陆交汇线和生命线,建成后,不仅将造福中巴两国人民,也将推动整个南亚、西亚的区域经济发展。


2.jpg

习近平主席接见巴参议院劳动人事委员会主席、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主席默罕默德•塔尔哈•马哈茂德

2015年6月29日,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由巴基斯坦参议院劳动人事委员会主席默罕默德•塔尔哈•马哈茂德、俾路支省首席部长阿卜杜尔•马利克•巴洛赫等人共同发起,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正式成立,塔尔哈担任理事会主席,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创始人赵国斌担任执行主席。理事会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提供法律、税收、金融、信息、安全保障等服务,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汇聚各界力量助力并具体落实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


3.jpg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接受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采访


理事会自成立以来,为推动中巴经济合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了巴基斯坦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理事会先后组织多批中方企业代表团前往巴基斯坦进行商务考察、洽商合作,同时开展了多项慈善活动,拜访了巴基斯坦总理、国民议会议长等几十位政府高官,并实地考察了伊斯兰堡、拉合尔、卡拉奇、瓜达尔港等地的巴方企业,已签订炼油厂、油气码头等重大投资合作意向协议,取得了积极的经济成果和社会影响。


4.jpg

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拉巴尼听取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的工作汇报


5.jpg

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和外事顾问阿齐兹在巴外交部接见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执行主席赵国斌


6.jpg

胡拉姆部长给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执行主席赵国斌赠送礼品


7.jpg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向Anjuma Faiz ul Islam孤儿院捐赠物品


8.jpg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为瓜达尔港当地居民捐赠缝纫机


2016年9月12日,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萨达尔· 阿亚兹·萨迪克先生一行来到北京理事会总部指导工作,与理事会就“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萨迪克议长对理事会前期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理事会日后更好地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最大限度地实现中巴双方的互利共赢,促进中巴友谊走上新台阶。


9.jpg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莅临北京理事会总部指导工作


2017年11月20日,在理事会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新疆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承担的位于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的EPC工程项目顺利竣工,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亲自会见了理事会执行主席赵国斌一行。在接受理事会专访时,他对理事会促成EPC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对国家和人民都有重要价值。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解决巴基斯坦全国天然气总需求量的15%,是中巴两国重大能源合作项目之一。


10.jpg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在EPC项目现场观摩


此外,由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促成的,巴中项目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在河北石家庄市投资100亿元建设的“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双子座大厦、世界品牌文化城、中国民歌城、博物馆群等项目现已开工,北京等其他节点城市的双子座大厦项目也已签订了框架协议。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理事会将抓住这一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期,积极推动“陆上”、“海上”新丝绸之路沿线节点城市商务总部大楼的建设,服务于中巴经济建设项目的深入开展。

11.jpg

“一带一路” 中巴经济走廊双子座大厦鸟瞰图


2017年12月13日,默罕默德·塔尔哈主席莅临北京理事会总部视察时,对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特别对《中巴经济导刊》杂志的创办和发行给予了认可,希望理事会和杂志社同仁抓住机遇,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新的一年里,理事会将进一步在基础设施、能源、商贸、金融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中巴经济建设做出新贡献。


12.jpg

巴基斯坦港口航运部米尔·哈希尔·汗部长对《中巴经济导刊》作出高度评价


13.jpg

塔尔哈主席在北京理事会总部与大家合影留念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2018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中巴经济走廊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我们对中巴两国的经济合作及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新年彰显新气象,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理事会全体同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开拓创新,为推进中巴经济合作、增进中巴传统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弘义融利,共同发展,让我们携手走进充满希望的2018年!




14.jpg 

欢迎点击百度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官网

 http://www.c-pecc.com/



电话:010-66086636 地址:北京市人民大会堂西路西郊民巷56号 邮编:100031
主办单位: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 协办单位: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中投远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技术支持:飞马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