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活动
联系我们
理事会活动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一行出席巴基斯坦EPC项目工程竣工典礼

作者: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来源: 时间:2017-11-25 8:25:2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党的十九大东风,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再踏征程,为中巴友谊再谱新篇。

2017年11月20日,在执行主席赵国斌的带领下,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一行五人应邀出席了巴基斯坦EPC项目工程竣工典礼。巴基斯坦总理沙希德·哈坎·阿巴西,巴基斯坦参议院劳动人事委员会主席、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主席默罕默德·塔尔哈·马哈茂德,石油部部长顾问穆宾·索拉特,信德省首席部长默罕默德·祖拜尔和卡西姆港港务局主席阿迦•贾恩•艾克塔等100余人出席了项目落成剪彩仪式。

1.jpg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在巴基斯坦EPC项目工程竣工典礼上致辞

在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新疆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承担了位于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第二个LNG接受终端项目的EPC工作,用了同行业同类型项目建设的最快速度,以优异质量于11月20日顺利竣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巴基斯坦提供每天6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相当于国家总需求量的15%,这将大大减缓目前巴基斯坦国内能源严重紧缺状况。

2.jpg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与理事会执行主席赵国斌亲切交流

20日上午,理事会主席默罕默德·塔尔哈、执行主席赵国斌陪同阿巴西总理观摩了项目现场,并视察了码头建设情况。随后,阿巴西总理在竣工典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对国家和人民都有重要价值,它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中的成功典范。同时,阿巴西总理对中国建设者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和高质量的工程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继续深化中巴两国经济合作,共同建设好中巴经济走廊,将会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推动中巴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发展。

3.jpg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一行在EPC项目现场观摩

剪彩仪式结束后,阿巴西总理接受了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的专访,并进行了座谈。默罕默德·塔尔哈主席在座谈中介绍说: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为促成和推进EPC项目做出了重要贡献,整个LNG项目将提供一种非常高效、清洁、便捷的能源产品,彻底扭转巴基斯坦能源危机现状,这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一个基础性、示范性工程项目。

4.jpg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接受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采访

5.jpg

理事会主席、执行主席与卡西姆港港务局主席及EPC项目负责人合影留念

执行主席赵国斌向阿巴西总理汇报了理事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理事会将为推动中巴经济合作不遗余力地开展工作,取得更大的业绩。阿巴西总理对理事会为EPC项目所作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理事会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作出了高度评价,希望理事会在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增进中巴两国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6.jpg

理事会执行主席赵国斌与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共进晚餐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副主席赵坤承、秘书长曹玉平、副秘书长孙建军、宋昌帅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话:010-66086636 地址:北京市人民大会堂西路西郊民巷56号 邮编:100031
主办单位: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 协办单位: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中投远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技术支持:飞马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