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活动
联系我们
理事会活动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巴基斯坦之行系列二

作者: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来源: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 时间:2016-12-14 12:05:03

瓜达尔港自由区 开启中巴友好新篇章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一行在巴基斯坦参议院拜见了巴议会首领拉贾·默罕默德·扎法尔·哈克(Raja Muhammad Zafar-ul-Haq) 。哈克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规模宏伟,业已不断取得积极进展,不仅是经济方面,能源、交通、港口等项目也同样在快速向前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过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发挥应有作用,愿中巴经济走廊越走越宽。

图片1.jpg

巴基斯坦议会首领拉贾·默罕默德·扎法尔·哈克(右)为《中巴经济导刊》题词

在伊斯兰堡万豪酒店,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执行主席赵国斌拜见了俾路支省前首席部长默罕默德·巴洛赫王子(Prince Muhammad Isa Jan Baloch)。双方就俾路支省瓜达尔发展问题, 及中国企业在瓜达尔港自由区的投资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巴洛赫王子提出的在瓜达尔建中国城及港口码头事项,理事会执行主席赵国斌及同行企业家已与巴洛赫王子达成共识,并将在近期签约落地。

图片2.jpg

理事会执行主席赵国斌与俾路支省前首席部长默罕默德 ·  巴洛赫王子在伊斯兰堡留影

巴基斯坦港口航运部部长米尔·哈希尔·汗(Senator Mir Hasil Khan Bizenjo)在伊斯兰堡港口航运部接见了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执行主席赵国斌一行。在谈到瓜达尔港建设项目时,米尔部长表示,瓜达尔港是中巴经济走廊通向印度洋的门户,中巴经济走廊也将通过瓜达尔港直达中东的贸易、产业、能源、交通网络,地位独特,建设瓜达尔港对中巴双方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瓜达尔港有很多的机会,瓜港的实地考察将更有利于之后的投资合作。理事会主席赵国斌表示,瓜达尔是此行的目的地之一,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走廊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时刻准备着为中巴传统友谊作出贡献。

QQ图片20161214120935.jpg

巴基斯坦港口航运部会议厅


图片4.jpg

巴基斯坦港口航运部米尔·哈希尔·汗部长(右)阅《中巴经济导刊》

在瓜达尔发展局,城市规划部主任穆尼尔·艾哈迈德 巴洛赫(Munir Ahmed Baloch)向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一行介绍了瓜达尔地区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穆尼尔指出,预计瓜达尔人口会增长到170多万。瓜达尔发展局不仅负责整个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还负责贸易监管、保护环境、发展旅游业、能源等。穆尼尔主任表示,瓜达尔发展潜力很大,包括造船、钢铁、水泥、石化等。中巴经济走廊宣布启动以来,瓜达尔已吸引了很多投资。发展局也预留了土地来吸引外国工业产业的进入,真诚地欢迎中国企业家来瓜达尔投资兴业。

图片5.jpg

穆尼尔·艾哈迈德·巴洛赫主任介绍瓜达尔发展规划


图片6.jpg

理事会执行主席赵国斌接受瓜达尔发展局赠与的纪念牌

在瓜达尔港务局会议中,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一行也听取了港务局,及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瓜达尔港建设的基本介绍。

图片7.jpg

瓜达尔港务局会议

此行,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代表团还访问考察了瓜达尔当地中学、医院及技术学院,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学校医院发展,及相关需求的介绍。理事会主席默罕默德·塔尔哈·马哈茂德(Muhammad Talha Mahmood)、执行主席赵国斌表示将动员志愿者来瓜支教,并组织瓜达尔学生去中国学习,深化促进双方交流。

未命名-1.jpg

瓜达尔技术学院报告厅


图片9.jpg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一行参观瓜达尔技术学院实验室内中国企业捐助的技术设备

 

图片10.jpg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一行到瓜达尔当地学校走访考察,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图片11.jpg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执行主席赵国斌在阅览室与学生亲切交流

此外,理事会一行在瓜达尔慈善中心,给当地的居民捐赠了七百多台中国制造的缝纫机。

图片12.jpg

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给当地居民赠送缝纫机

瓜达尔行政长官莫克兰(Mekran)会见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执行主席赵国斌。莫克兰对理事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期望更多中国企业家的到来。



图片14.jpg

莫克兰为《中巴经济导刊》题字

 

瓜达尔港一景



电话:010-66086636 地址:北京市人民大会堂西路西郊民巷56号 邮编:100031
主办单位:北京正德国际投资集团 协办单位: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中投远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技术支持:飞马网络